English

中国足协给春训管理“松绑”

2000-12-1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足球春训正向着更为宽松的方向发展。对于18日在昆明海埂基地拉开帷幕的新一轮甲A春训,中国足协将实行“宏观间接的训练管理方式”,把更多的训练管理权下放给甲A各队。

根据中国足协的有关文件规定,春训期间,足协不再对集训的阶段划分周训练次数、时数、内容、方法手段等进行规定,而是由各队根据本队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各队主教练只需按时向春训办报交集训全期和每周、每堂训练课的训练计划。对于提交的报告内容,足协只要求在周计划中明确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纪律教育的时间,并在集训结束前3天上交一篇集训总结。

本次春训,甲A球员将再次得到每周日下午半天的休息时间。但针对上次春训首次放假便有人迟归的现象,足协在文件中明确规定,必须于当日晚9点前返回基地。与之同时列出的,还有另外11条纪律要求,内容涉及晚上熄灯时间、爱护公物等方方面面,并制定了相应的处罚措施,其中包括处以5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罚款、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等,行为严重者将被勒令离开基地。这是春训期间对违纪行为的处罚,首次从发生违纪行为后追加处罚转变为以条例形式对球员进行事先约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